医院全物流管理系统

        医院的物流管理主要由卫生材料、药品、普通耗材、低值易耗品构成,其主要具备使用量大、分布广泛、变动频繁、价值较高、与医疗服务密切相关等特点。医院的物流管理一直是医院运营管理中的重点与难点,随着医院运行管理机制的不断变革和持续深化,医院的物流管理也朝着精细化、自动化、集成化方向发展。由此,易朋云 " 医院物流管理系统 ” 应运而生。




一、核心场景:全物流管理  








二、应用框架: 全物流管理








三、产品特点


     物资管理规范化:引入先进的物流管理理念,实现物资从需求、计划、采购、入库、移库、消耗的全过程管理,避免物资管理过程中的“跑冒滴漏”现象,有效降低物资成本。


      供应商管理严格化:通过规范的审批流程,对供应商代理证件、代理物资材料证件、生产商证件等证件进行管理。加强供应商“三证”管理,确保采购的材料符合要求。


      采购管理流程化:实现采购过程管理,管理到采购的量、价、质,体现出最优化的采购流程。通过此系统,大大降低审批时间和错误率,提高工作效率。


      二级库核销自动化:实现二级库管理,对于手术室、放射科、检验科等材料消耗大户的材料进行有效管理,并监控材料的消耗、使用和收费,体现实耗实消的管理方式,使得成本核算更为准确,符合责权发生制。


      库存管理合理化:实现安全库存管理,对物资存储的高低限进行控制,并实时报警,降低物资存量水平,减少库存资金占用。

 


四、应用价值


      通过对物资材料信息(条码、品名、效期、类别、费别、三证等任何信息)进行监管和供应商证书的核审监督,降低操作差错率,在满足现有核算模式的前提下,加强供应商往来核算,确保付款的及时、准确;


      建立物资分类管理模式,体现不同物资的管理流程、管理细度及其财务成本核算处理的差别;


      通过物资申领,建立配送中心,建立统一的配送路线与配送制度,实现物资高度有序的流动,把时间留给病人;


      通过条码管理,实现物资入库、出库、调拨、变动、盘点的高效率,降低出错率;


      实现采购过程管理,管理到采购的量、价、质,体现出最优化的采购流程;


      通过集成化的管理手段,各种出入库业务数据自动传递到财务成本系统,参与核算,成本自动归集到科室,提升医院财务管理水平,提高工作效率和数据准确性;


      实现医院的二级库的管理,将管理触角延伸到医院物流的所有环节,确保物资的有效管理,财务核算由“以领代销”转变为“实耗实销”。  

相关推荐